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荆棘之上Ⅹ

  [人物归虫爹,ooc归小生。]
  
  “阿修,我回来了。”“苏沐秋”笑。
  
  叶修捧起“苏沐秋”的脸,盯着瞅了好久,又揉了揉他的头发。
  
  “嗯,回来了。”
  
  “苏沐秋”是在突然之间归来的,一如往日那个温柔的兄长,想要好好地照顾苏沐橙,然而也只是想要,苏沐橙已经成年了。
  
  “阿修啊,妹妹大了不中留啊。”“苏沐秋”说。
  
  “你才知道。”
  
  阳光倾洒下来,直接照在“苏沐秋”身上,叶修瞪大了眼,阳光并没有穿过“苏沐秋”的身体,他挡住一部分阳光,投射出影子。
  
  别人看得见,也有实体了。
  
  “阿修你瞅什么?果然还是觉得我很帅吧?”
  
  “臭屁。”叶修撇过头,“我看得见你了。”
  
  “也摸得着了。”“苏沐秋”抵过来。
  
  “这是好事。”叶修说。
  
  “那……我们去约会?”
  
  “哈?你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见。”叶修道。
  
  如此唐突。
  
  “我喜欢你,叶修。”“苏沐秋”说。
  
  过了今天就说不出了。
  
  “所以?”
  
  “去约会。”
  
  叶修挠挠头,“苏沐秋,我不知道你今天发什么神经,但我还是陪你走一遭吧。”
  
  “这本书上会有写吗?”“苏沐秋”问。
  
  “感情你还不知道去哪啊?”叶修扶额,翻开书,四个大字映入眼帘:南山公墓。
  
  “阿修别看。”“苏沐秋”的手覆上,是有温度的。
  
  “为什么?”
  
  “总之……别看。“苏沐秋”的眼底闪过一丝落寞,“我想到去哪里了。”
  
  “两个大男人跑来游乐场干嘛?”叶修总觉得浑身不自在。
  
  “当然是来秀恩爱的啊?”“苏沐秋”挽起叶修的手,“既然我们是恋人,那就该让世人都知道,让他们用艳羡的眼光看待我们。”
  
  叶修沉默。
  
  在这一天里,他们做了几乎一切热恋中的情侣都会做的事,如同鸳鸯一般戏于游乐园,在黄昏时分登上摩天轮,在最顶峰接吻。
  
  不管这事的开头是多么唐突和荒谬。
  
  “这是我这一生中最快乐的一天。”“苏沐秋”舒坦地两头枕在叶修腿上。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叶修淡淡开口,“我希望你能记住,我亲爱的【恋人】牌。”
  
  【恋人】一如当年断翼的路西法般从云端跌落,从天堂直接坠到地狱,他颤抖着开口:“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一开始。”叶修语气淡然,却像是一把手术刀,精确地切入患处,“那里可没有这么温暖的阳光,那里的阳光是没有温度的,唯一的温度来源于巨大的供应系统,甚至人都没有温度。”
  
  苏沐秋他不可能在这里,秋木苏不是实体。
  
  “你从未唤过我‘沐秋’,”【恋人】仰头,“不过也好,其他牌可没有我这般待遇。”
  
  “其他牌?”
  
  “你见过的,像是【魔术师】他们,”【恋人】说,“还有些在暗地里未曾露面的。”
  
  “你此番来是为了拖延时间?”
  
  “是啊。”【恋人】说,“但愿苏沐秋那边好了。”
  
  
  
  “各位,都还存活着吗?”苏沐秋开口,“正如你们所见,敌人已经攻进来了,若想安全离开,请有序排队进入塔楼。”
  
  队伍一直延伸到城区的边缘,塔楼的顶端连接着陆地,人们在看到塔楼时看到了希望,一拥而上,最后剩下的,只有那群守卫者和老弱病残孕。
  
  “老者先行吧。”苏沐秋请了清嗓子,“各位,我知道这事有些唐突,我知道的,那些爱着叶修的人,请替我照顾好他。”
  
  “混蛋!”叶秋一把揪住苏沐秋的衣领,“什么叫做替你照顾……”
  
  苏沐秋的脸开始掉皮,哗啦哗啦地,叶秋迅速松开手。
  
  “如你所见,”骄傲的少年不再,那里只躺了一个不断掉皮的老人,“所以……照顾好他。”
  
  “这不用你说,”叶秋撸起袖子,“我的哥哥我自会照顾。”
  
  苏沐秋只是默不作声地点头。
  
  
  
  “到了顶上就是了。”【恋人】说,“那里就是你们本来的家园,我就不过去了。”
  
  叶修踱上这令人充满期待的世界——
  
  是吗?令人充满期待的世界?
  
  到处都是坍塌的房屋,废砖碎瓦,一片混乱,这令人充满期待的世界一片灰白,没有花草树木,也没有小动物,灰白到令人沮丧。
  
  有一个孩子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这一哭不要紧,别的孩子都跟着哭了起来,稀里哗啦的,眼泪、鼻涕,母亲们意外地没有去管她们的孩子,而是有丈夫的便与自己的丈夫相拥而泣,寡妇和单身母亲只好自己跪坐在地上哭泣,老人们的眼里默默渗出泪来。
  
  乡愁,就是一层薄薄的土,我在下头,家在上头。万家灯火不再,但乡愁仍在闪耀。
  
  叶修见到了许多熟悉的身影,他没有上前问候,而是跑着去了兴欣——苏沐秋有心,这塔楼顶正是联通了上林苑。
  
  兴欣意外地矗立着,看上去只损了几片瓦,叶修推门进去,唏嘘不已——里面的装饰、设施仍然完好,即使是相隔这么多年。
  
  叶修靠在沙发上,静静地望着天花板,有人推门进来,他想都没想就开口,“老板娘。”
  
  “你怎么知道是我?”陈果走过来,“跟我走一趟吗?”
  
  “去哪?”
  
  “南山公墓。”
  
  苏沐橙最终还是跟上了,意外地找到辆还能开的车,三人坐上,周围还是有一些东西在不断下落,【沐雨橙风】保了他们一路。
  
  “上一次来时我捧的是什么?”苏沐橙问。
  
  “天堂鸟。”叶修道。
  
  “那好,”苏沐橙咬牙,“今年我捧点别的从没捧过的来。”
  
  苏沐橙用两只手刨土,白皙的手瞬间变脏,连指甲缝里都溢满土,她把土全数倾在墓碑上。
  
  “你知道了?”
  
  “打算瞒我多久?”苏沐橙开口,“真当我没脾气吗?”
  
  “我从头到尾都没想过要瞒你,”叶修点了一根烟,“苏沐秋他就在那里。”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