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荆棘之上Ⅳ

[人物归蝴蝶蓝,ooc嘛……归小生好了。]
  
  “欸?!”张佳乐一脸懵逼,回头一看,叶修也有些错愕。
  
  “理应来说,在这种海底,是应该没有人的。”
  
  “那我们呢?”张佳乐拆台。
  
  “咳,咳,”叶修假装咳嗽了两声,一本正经地说道,“这是特殊情况。”
  
  “那么……”张佳乐双眼忽的睁大,“你的意思是他们……”
  
  “对,他们……不是人。”叶修一脸沉重地说道。
  
  “如果要干架,绝壁会输。”叶修又说了一句。
  
  “……”张佳乐沉默,叶修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的,自己的确是……
  
  若是……陪他来的不是自己,而是韩文清、黄少天、孙哲平他们,无论是哪个,都会比自己更合适吧?
  
  而且,自己没有异能。
  
  
  
  “哈哈,别紧张啊。”魔术师笑道,“我们是不会那么粗鲁地干架的,但是,要来一场豪赌吗?”
  
  “……”张佳乐更加紧张,早知道这样,真的就拒绝叶修了啊。
  
  要知道,自己这运气……
  
  前程堪忧。
  
  “那么,开始吧。”叶修笑道。
  
  “够爽快。”魔术师戴上面具,脸上不知道是不是在笑,但是他的眼里带笑。
  
  “戴上面具就OK了,这样小三就不会说我轻浮了,”魔术师把自己的手腕放在了胡桃木桌子上,“开始吧。”
  
  “谁是小三啊。”女祭司不满地说道,“我明明是二号。”
  
  “欸?是嘛?”魔术师挠挠头,“对哦,还有小零儿嘛。”
  
  女祭司转过头。
  
  我不认识这个家伙。
  
  
  
  “那么,玩什么?”叶修问。
  
  “梭哈吧。”
  
  (注:梭哈,又称沙蟹、谷啤,学名Five Card Stud,是扑克游戏的一种。以五张牌的排列组合、点数和花色大小决定胜负。游戏开始时,每名玩家会获发一张底牌,此牌为暗牌;当派发第二张牌后,便由牌面大者决定下注额,其他人有权选择“跟注”、“加注”或“放弃”。当五张牌派发完毕后,各玩家翻开所有底牌来比较。)
  
  “哦,我还以为你会选些别的玩法。”叶修说了一句。
  
  “那当然,毕竟……我并不是真正的赌徒嘛哈哈哈。”
  
    这个家伙是笨蛋么。
  
  女祭司扶额。
  
  “那小二来发牌,”魔术师故作正经地整理了一下衣领,“我来负责和你打牌,这个短发的就先到一边去吧。”
  
  “我吗?”张佳乐出声。
  
  “当然。”
  
  “那叶修呢?”
  
  “当然是先去一边好好休息了。”女祭司冷声道,“请吧。”
  
  叶修前去,突然从墙体里伸出几根金属的藤蔓将他缚在墙上。
  
  “叶修!”
  
  
  
  “小二,发牌。”魔术师开口。
  
  “我不服,这不公平,你们是一伙的。”张佳乐说道。
  
  “公平?魔术师和女祭司在价值和重要性方面绝对是平等的。”女祭司说道。
  
  “乐乐,不要担心,只管玩。”叶修说道。
  
  “没错,这场游戏的一切所需资金由我们提供,你不必担心。”魔术师说道。
  
  “一共八千磅黄金,你我各分一半。”
  
  “呃,估计某个家伙又要生气了吧。”女祭司说道,“真是胡闹。”
  
  “这个无所谓。”
  
  “但是,有个规则。”魔术师突然严肃起来,“小辫子,你每输一局,我便让小二捅你的朋友一刀。”
  
  “不要!我不玩了!”张佳乐喊道。
  
  “听话。”叶修的声音响起。
  
  “不然,就前功尽弃了。”
  
  
  
  第一轮,发牌,下注。
  
  魔术师:三条,张佳乐:散牌。
  
  “噗——”叶修胸口被捅了一刀。
  
  “老叶!”张佳乐有些急,“我不玩了。”
  
  说着就丢下牌,奔向叶修。
  
  “乐乐,没事的。”叶修摸了摸他的头,“只是被捅了一刀,出不了多少血的,回去。”
  
  张佳乐依旧不肯,叶修把自己里面穿的白色衬衣撕下来一条,给张佳乐蒙上眼睛。
  
  “这样,就看不见了。”
  
  
  
  第二轮,输。
  
  第三轮,输。
  
  …………
  
  最后一轮,女祭司发了牌。
  
  张佳乐已经不知道输了多少局,但他知道,叶修肯定已是血肉模糊。
  
  于是,他取下了眼前的布条,看见了叶修。
  
  叶修此刻身上插了不少刀,鲜血早已是染透了他里面穿着的白色衬衣。
  
  张佳乐鼻头一酸。
  
  他记忆中最美好的,便是繁花血景。
  
  到如今,繁花落尽,竟只剩下了血景。
  
  但是,叶修需要自己!
  
  
  
  张佳乐看了一眼牌。
  
  黑桃10,黑桃J,黑桃Q,黑桃A,以及未知的暗牌。
  
  看上去不错。
  
  张佳乐想道,却听那边喊了一声“梭哈”。
  
  “我也‘梭哈’!”
  
  “很好。”魔术师玩味地说了一句,随即慢慢地掀着暗牌,“让我们期待,暗牌会是什么呢?”
  
  性格真是恶劣啊。
  
  叶修笑了笑。
  
  他应该也快了吧?
  
  
  
  “等等,在揭晓谜底之前我还是先Glimpse(偷看牌)吧。”
  
  魔术师看到了牌,张佳乐看不见他的表情。
  
    表情,是很重要的。
  
  通过一个人的表情,可以揣摩那个人的心理。
  
  比如喜怒哀乐,有时候,这些东西总归是捉摸不定的,像是苦笑、皮笑肉不笑、偷笑等等,笑不一定就是开心。
  
  但是张佳乐忘了一点。
  
  怎么可以去相信一个魔术师呢?
  
  
  
  “Turnover(翻牌),Lady and gentleman! It is show time!(淑女与绅士!演出时间到了!)”魔术师笑道,“看看这是什么?”
  
  红桃9、红桃10、红桃J、红桃Q、红桃K!
  
  同花顺!
  
  张佳乐的面色忽然变得惨白。
  
  除非,除非自己的暗牌是黑桃K,否则,自己和叶修就都输了。
  
  张佳乐有些几近绝望了。
  
  自己的运气,一向不好。
  
  从小便是如此,平地摔早已是家常便饭。
  
  出门被车撞、被狗追、被人打、撞到树上、撞到墙上……
  
  这些,他都早已习惯了。
  
  可是,现在他不是一个人。
  
  他不能拖累叶修。
  
  
  
  是的,我不能拖累叶修。
  
  张佳乐神色紧张,正放在暗牌上的手有些抖。
  
  “加油,乐乐。”叶修吐出几个字,他的气息很弱了,声音不大,却被张佳乐听了进去。
  
  叶修的话像是给张佳乐打了一剂强心剂,他忽然不再紧张,手也不再抖了。
  
  很好。

        这下他的异能应该觉醒了吧?
  
  叶修想道。
  
  “【百花缭乱】。”
  
  张佳乐淡淡地说出口。
  
  同时,右手忽的将暗牌翻开——
  
  黑桃K!
  
  黑桃10,黑桃J,黑桃Q,黑桃K,黑桃A。
  
  皇家同花顺!

评论(2)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