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人生的末尾

  [人物归蝴蝶蓝,ooc嘛……归小生好了。]
  
  [这篇可以看作是《零号病房》的后续,好像之前有人说致郁,那这次就尽量治愈点吧。]
  
  我死了。
  
  死因自杀。
  
  我曾经热衷于一个叫荣耀的游戏,然而有一天,它停止运行了。
  
  仿佛心里空了一块。
  
  我这才发现,那个游戏早已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被当成了痴人、狂人,送进一个叫做零号病房的地方,那是医院里的精神病院分部病房,是个多年来无人问津的地方。
  
  初到那里,一推开门,便有无数灰尘扬起。
  
  我的第一位主治医生相当负责,特意帮我将病房打扫得一尘不染,又在病房里放了些花。
  
  我凝视着花,那束花是由不同颜色的花组成的,各种色彩混在一起,充斥着眼球,红玫瑰怒放着,如同火焰在燃烧,不由得想起了多年前一手扶持起的兴欣,现在,那儿的人还好吗?
  
  那抹红有些刺眼,我只得扭过头去,刚好那个医生推开门进来了。
  
  花是很新鲜的,尽管如此,那人仍定期来换,似乎乐此不疲,而我,整日浑噩度日,偶尔躲到哪里抽上那么几根烟。
  
  之所以要躲,是因为被那医生发现了的话,他定会夺走我手里的烟,便抽不成了。
  
  医生的名字叫许博远,当然,不可能有人告诉我,这是我偶然看到的。
  
  那医生终日忙碌着,并不像个医生,而像个保姆。
  
  说起保姆,我似乎想起,在多年前的第十区,也有那么一个人,ID是蓝河,大号蓝桥春雪,若说是保姆的话,他排第二,没人可以排第一。
  
  
  
  后来,许医生被调走了,再也没有人来换去那些已经枯萎的花,毕竟,这是间令人忌讳的病房。
  
  最终,我把花全部葬进了土里。
  
  不知过了多久,大概是几周,还是几个月?我记不清了,只记得很久很久之后,又来了个医生,名字不知道,但是,我可以确定,是故人。
  
  果然,他曾经是霸气雄图的一员,用的是个ID为“夜未央”的牧师,曾跟我打过交道,我当时跟他说了句话,什么来着?噢,对了,是“不要牧师”。
  
  总之他一直耿耿于怀。
  
  我生日那天,他送了我一个君莫笑的手办,有些旧,但我知道,现在要找到这么一个手办是有多不容易。
  
  我开始试图和他聊荣耀,可他似乎总在有意无意地回避,我只好闭了嘴。
  
  看着君莫笑手办,我突发奇想,翻出来了以前的兴欣队服,队服有些褪了色,但是不要紧,我伸手一摸口袋,果然找到了君莫笑。
  
  君莫笑是多年前的首版卡了,像这样账号卡本该摆在博物馆里,但已经没有了必要,因为荣耀已经没有了。
  
  我突然想起了我昔日的战友和后辈们,他们都还在吗?都在哪儿呢?
  
  我一怔,像是有什么预感似的,偷偷溜出了零号病房。
  
  
  
  我穿着病号服在街上狂奔着,说实话,我这辈子都没有跑那么快,我跑到了记忆中的兴欣网吧。
  
  可网吧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五星级饭店,我呆呆地站在望着,突然有人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句:“叶修?”
  
  我转过头,那人竟是老板娘,两鬓染了些风雪,看上去有些憔悴,她交给我一打账号卡——什么“王不留行”啦,“夜雨声烦”啦,都是曾经极为熟悉的名字。
  
  老板娘接着颤抖着开了口:“叶修,他们都……”
  
  我仿佛已经猜到了她接下来要说什么,但还是用颤抖的声音问道:“他们怎么去的?”
  
  “车祸。”
  
  话音刚落,我落荒而逃,在街上走了很久,赶在天黑之前回了病房。
  
  第二天,我特意穿上了曾经的兴欣队服,这是我自多年前第一次穿,也是我此生最后一次穿了。
  
  是的,我死了。
  
  
  
  然而现在,我睁开了眼。
  
  我又活了?
  
  一睁开,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熟悉的脸,脸上微微带着笑,“阿修,你来了?”
  
  我点点头,突然想起来,我好像已经死了。
  
  “鬼可以在大白天到处游荡吗?”
  
  “当然啦,老叶,我告诉你,当鬼可好玩了,其实是可以到处跑的,比荣耀好多了,我们可以听到那些人在讲什么,只是镜子里面映不出我们而已,我跟你说啊……”
  
  我捂住了耳朵,我知道那是谁,回头想要去堵住他的嘴,却怔住了——身后站了一排人。
  
  “前辈……”小周盯着我的手腕皱了皱眉,显然,他已知道了我的死因。
  
  文州微笑着凝视着我,他似乎也正想要我给个说法。
  
  我耸耸肩,“正如你们所见,自杀的理由——我不想活了。”
  
  大眼儿听后眉头一皱又一松,淡淡地说了一句话。
  
  “其实当初我们是想要接你回家的,哪想到……”
  
  我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再说了。
  
  
  
  “当初你自杀时,他们是看了直播的。”苏沐秋默默地提了一句。
  
  “呃……”
  
  我转过头,看向二翔,我想他应该会告诉我答案。
  
  他涨红了脸,半晌,才不好意思一般地吐出几个字。
  
  “其实我们死后一直围在你的病房周围。”
  
  呵。
  
  我说那几天怎么感觉那么冷,明明是夏天……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原来是那里围了一群阴魂不散的家伙,阴气太重了。
  
  “事先说好,我们才不是偷窥啊,只是刚好路过那里而已。”乐乐插了一句。
  
  “刚好路过精神病院?”我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只是嘲讽了一句。
  
  别想蒙我,那家医院可是离南山公墓很远的,路过也不至于那么远,而且是集体路过?别逗我了。
  
  “哼。”老韩的脸色铁青,令人害怕,原来便是如此,死后更加吓人了。
  
  若是在半夜看到,一定会吓死人的,还好我已经死了。
  
  我看到张新杰比了个手势,随即他们齐声开口——
  
  “叶修,欢迎回家!”
  
  我叹了口气,“你们不打算去投胎了?”
  
  “你也要去吗?”小事情问。
  
  “不,严格来说,自杀者是无法投胎转世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
  
  “没想到你对这些东西还有研究啊。”我无意中提了一句。
  
  “叶修我也对这些东西有研究,我还会看相!”王杰希说道,似乎是有些激动。
  
  “那好吧,你说哥缺什么?”
  
  “嗯……”王杰希认真地看了看,故作玄虚地掐指一算,开了口。
  
  “你命里缺我。”
  “是吗?”我有些哭笑不得。
  
  “我说认真的,我可以在这儿一直陪你。”王杰希认真地说道。
  
  其他人立即表示不服,他们也可以在这儿陪我。
  
  “我嘛,无所谓,”苏沐秋笑笑,“反正我也在这儿等了这么多年了。”
  
  我突然眼眶一红,有什么东西滑过眼角。
  
  烦烦之前还在喋喋不休,下一秒顿时心疼地问我是不是清静惯了,他吵着我,让我不舒服了?
  
  我摇摇头,看了一眼这些人。
  
  我的名字是叶修,我已经死了。
  
  我的人生已落幕,而鬼生的剧情正拉开序幕。
  
  

评论(4)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