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零号病房

  [人物归蝴蝶蓝,ooc嘛……归小生好了。]
  
  叶修死了。
  
  那个曾经不可一世的叶神死了。
  
  死在这小小的病房里。
  
  
  
  我是一名医生,被派到零号病房上任。
  
  在这个医院里,零号病房一直都是个与周遭事物格格不入的存在。
  
  其实这间病房是没有编号的,因此被称为“零号病房”。
  
  医院里的前辈告诉我,千万不要去招惹这间病房里的病人,因为这个病人相当古怪。
  
  但是没办法,我还是得去上任啊。
  
  这便是我在病房门前徘徊不前的原因了。
  
  终于,在做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我咬了咬牙,推开了病房的门。
  
  
  
  一开门,扑鼻而来的就是刺鼻的酒精的味道,那味道连让作为医者的我都皱了皱眉。病房里面只有一张白色的床,上面显然是躺了个人,背对着我,看不清面貌。
  
  但莫名的,我觉得那背影有些熟悉。
  
  那人还在睡,我受不了这酒精味,便要往外走,我不明白为什么闻着这么刺鼻的酒精味还能睡着。
  
  我轻轻地推开了门,但那人还是醒了,坐了起来。
  
  “你是新来的医生吗?”
  
  那人问,头发有些乱,大概是因为睡相不好吧。
  
  
  
  我觉得那人有些眼熟,仿佛是位故人,但偏偏就是想不起来他是谁。
  
  “名字。”
  
  我扬了扬手中的表格,那人立即会意。
  
  “叶修。”
  
  我想起来了。
  
  这两个字像是钥匙一般,唤醒了我脑中的某段记忆。
  
  我见过他。
  
  
  
  在多年前的某个游戏里,若我没记错的话,名字应该叫做……荣耀?我记不清了。我那时是霸气雄图公会里的一员,ID有些记不清了,毕竟那么久了。
  
  叶修当时在第十区兴风作浪,我至今记得他的ID——君莫笑,因为当时他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打击。
  
  不要牧师。
  
  我像是被嫌弃了。
  
  后来,君莫笑走出了第十区,在神之领域兴风作浪。
  再后来,他复出了,带领着一众人杀回职业圈,在职业圈里兴风作浪。
  总之,是个让人牙根发痒却又不得不服的人。
  
  “血型。”
  
  “AB型。”
  
  “身高。”
  
  “178cm。”
  
  “生日。”
  
  他怔了一下,显然是早已知道了流程,对我这一问题感到有些惊奇。
  
  但他很快作答了。
  
  “5月29日。”
  
  我停下笔,开口道。
  
  “我先出去一趟,很快就来,你在这好好等着。”
  
  “知道,”叶修笑了,只是脸色有些苍白,“我会好好等着的,霸图的小牧师。”
  
  这次是换我怔住了。
  
  荣耀这个游戏早在多年前就被其他游戏逐渐取代,早已停止运行,而这么多年过去早已淡忘了,可他却还念念不忘,真是令人唏嘘。
  
  我摇摇头,出了门。
  
  毕竟当初他从少年时期开始玩荣耀,玩了十多年,突然一下子没了,是挺让人受打击的。
  
  
  
  我用酒精棉球擦拭着那双手的表面,酒精带来了些许凉意,但叶修对此毫无反应。
  
  当冰冷的针刺入肌肤时,他仿佛完全麻木了,只剩下一具皮囊,没有了灵魂。
  
  滴管里的药缓缓流淌,十分艰难地挤了出来,晶莹剔透,正如眼泪。
  
  眼泪?我不由得看向叶修,他此时正懒洋洋地窝在被窝里,身上穿着单薄的病号服,病号服似乎是有些大了,也有可能是叶修瘦了,病号服套在他身上松松垮垮的,显然不合身。
  
  “小牧师。”
  
  他突然抬起头。
  
  出于礼貌,我回应了一句,他接着说。
  
  “你现在还是‘牧师’啊。”
  
  “守护天使更恰当吧?”
  
  他眨巴眨巴眼睛,似乎是在认真想,终于说了句话。
  
  “应该是牧师,毕竟是‘奶妈’,可以治疗嘛。”
  
  还在纠结这个啊,我扶额。
  
  他看有些不对,便闭了嘴,没再说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临近六月,我记得5月29日是叶修的生日,他会喜欢什么呢?
  
  在路上走着,偶然间瞥见了君莫笑的手办,那个手办质量还好,只是蒙了一层灰,看上去很旧了。
  
  尽管如此,我还是买下它了,这个手办并不贵,可以说是相当便宜。
  
  当我把君莫笑的手办递给叶修时,他笑笑,接过了。
  
  “谢了。”
  
  从此他随身携带着这个看上去又脏又旧的君莫笑手办,在睡觉时,叶修的身子缩成一团,中间围着的,就是那个手办。
  
  其实零号病房是在精神科范围之内的病房,但叶修看上去相当理智,并不像个精神病人。
  
  只是,对荣耀有些执念罢了。
  
  他越来越多地跟我提到荣耀,自然也会提到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等账号卡及他们的操作者。
  
  他开始关注那些账号卡和他们的操作者的下落。
  
  
  
  有一天,我推开零号病房的门,里面的人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了一张孤零零的床。
  
  黄昏时分,天空中出现了一道亮丽的裂痕。
  
  将近七八点左右,大概快天黑的样子,叶修回来了,带着一堆账号卡。
  
  那些账号卡的名字,无论是哪一个,在过去只要被提起便会使人热血沸腾。
  
  一枪穿云、王不留行、索克萨尔、百花缭乱、夜雨声烦、一叶之秋、大漠孤烟……
  
  周泽楷、王杰希、喻文州、张佳乐、黄少天、孙翔、韩文清……
  
  每一个名字都是注入了绝对的感情的。
  
  然而自从荣耀停止运行后,便再也不见他们的踪影了,像是从这个世界上蒸发了。
  
  我不知道这些账号卡是哪里来的,只知道叶修并不开心,反倒有些颓废。
  
  明明已经进入了夏天,可竟能感到刺骨的寒意,这里是寂静的,死寂,外面的世界是生机勃勃的,蝉鸣鸟叫,一轮圆月挂在空中。
  
  月光洒落在窗前,叶修凝视着窗外,良久,终于转过头,默不作声。
  
  
  
  今天天气很好,我的心情也随着天气一般好,于是我高兴地捧着花推开了门。
  
  其实买花什么的我一个大老爷们儿不懂什么,只是随便买了点想要来装饰一下病房,使它显得更有人情味儿一点,用那些女生的话说,就是有生活的痕迹。
  
  但是在下一秒,手中的花掉到了地上,空气中仍然弥漫着酒精味,但在酒精味儿里还混杂了一股子血腥味。
  
  我快步上前,发现为时已晚,叶修躺在床上,身上鲜红的兴欣队服紧贴着皮肤,手垂在床边,血顺着手腕流淌下来,滴落在地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响声。
  
  他死了。
  
  
  
  我“解放”了,被调到了别处,零号病房里再没有别的住户。
  
  生活回归了平静。
  
  叶修被葬在南山墓园,右侧的墓的主人名叫苏沐秋。
  
  而在左侧,是一排墓,墓的主人分别是周泽楷、王杰希、喻文州、张佳乐、黄少天、孙翔、韩文清……
  
  后来才知道,在叶修生日那天他们一起乘车来这里打算看望他,怎料发生了车祸,全车人包括司机在内全部死亡。

评论(45)

热度(5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