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遇见过去的你78

  [人物归虫爹,ooc归小生。]
  
  活动结束,职业选手走特别通道退阵,叶修他们挤在人流中和其他观众们一起退场。
  
    退场熙熙攘攘,各种吵闹,直至出了场馆来,陈果听到手机响,翻出来一看,未接来电都已经有八个了,一看,全是同一个人,楼冠宁的。
  
  孙哲平心知肚明,“来邀着吃宵夜的吧?”
  
  “嗯,不过约在义斩那边。”陈果说道,“似乎是因为我们人比较多。”
  
  “让他们来接就是。”孙哲平说,“作为东道主,还是要尽点地主之谊。”
  
  真·叶·东道主·修丝毫没有心理负担地坐着,甚至是点头,差点就跟包子一样拍案而起了,陈果看得那叫一个无语,而再一想到兴欣的队风,突然就释怀了。
  
  “人有点多,不介意吧?”陈果问道。
  
  “不介意不介意,哪里的话,人多了好,热闹。”楼冠宁摇手,虽然电话那头的人看不见就是了。
  
  “直接来义斩?”文客北一怔,随后又是追问,“叶秋大神来了吗?”
  
  “来了来了,叶秋大神一定会来,就别心心念念着了,一会儿就到。”钟叶离说,一抬头,突然就对上了一个人的眸子,那人又立刻将头转过去。她抱着希望似的又说了一遍,“叶秋?”
  
  那人果然回头了。
  
  “我每次提到叶秋这两个字,前面那人都会回头欸。”钟叶离说。
  
  “可能是同名吧,毕竟叶秋这个名字……同名同姓什么的也不算特别稀奇。”文客北说。
  
  刚出了会场,叶秋立刻掏出手机。
  
  “喂,你现在在哪儿呢?”叶秋不耐地抓了抓头发,“老妈喊你回家吃顿饭。”
  
  “抱歉,手机的主人现在不在。”王杰希的声音传来,叶秋是认得他的,毕竟微草在B市的名气摆在那里,在有些事上想避开也避不得。
  
  但现在最让他焦虑的还是叶修,给叶修打的电话怎么会是王杰希接的?还有先前那两人谈叶秋,“叶秋”这名字也没那么烂大街吧?况且这里是荣耀活动的现场,所以一定是叶修。
  
  “抱歉,打错了。”叶秋冷冷地挂了电话,冬天里头还是很冷的,只是南方的冬天带着些许潮湿的气息,而北方的冬天多是干干的刮风、下雪。
  
  风里带着寒意,叶秋不禁拢了拢围巾。H市的那天也是这样冷吗?如果那晚没下雪,他会走到哪里去?还会与荣耀同行吗?如果那天他没有被嘉世赶出来,会不会不一样?如果那天他根本没有拎走自己的行李呢?
  
  谁也说不清道不明。
  
  叶秋抬头,对面是一家冰激凌店,还在营业,亮着灯火,是那种白炽灯,有点像是神圣之火……他摇摇头,真是犯了糊涂了。
  
  在大冬天的晚上,会有人去吃冰激凌吗?
  
  叶秋再次摇摇头,喃喃道:“那样的话会被老妈念叨死吧。”
  
  与此同时,那家冰激凌店里的一个人却是吃冰激凌吃的很开心。
  
  苏沐橙点了一份冰激凌,叶修坐在一边,直盯着玻璃窗外出神,苏沐秋则是跟苏沐橙聊着天,聊的都是些随意的东西,什么关于荣耀的、全明星台前幕后的那些事,甚至连她和楚云秀平时看的电视剧也都聊了。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叶修喃喃,“快过年了。”
  
  “你是说……叶秋?”苏沐秋问。
  
  “凭着双胞胎之间的默契,他一定来了。”叶修扶额,“我最怕的,是他就在附近。”
  
  “……”苏沐秋向窗外看了一眼,“的确。”
  
  “会在明天吗?”叶修起身,“走吧,他们等我们仨等的够久啦,可能已经等不及了。”
  
  苏沐橙微笑着继续做好伪装,三人撤离冰激凌店,前脚刚走,叶秋后脚就踏了进来,环顾一周,找个地方坐下。
  
  这就是巧合,这就是缘分。
  
  对面楼上的显示屏上仍然是那个戴着大绿帽子的魔道学者,本来该是大小眼儿的,为了美观,还是给加了个眼罩,绿色可是微草的象征,眼罩也免不了。
  
  “以后会看见巨幅的君莫笑吗?”叶秋自言自语,以前的一叶之秋的海报、手办,全是系统脸,而这次叶修抛头露面,君莫笑应该就会用他的脸了吧?
  
  就是千机伞有点糟心。
  
  不过叶修长的好看,这点叶秋是绝对不否认的,然后君莫笑也不是像小手冰凉那样的伪娘号,出手办、海报用真人脸还是没问题的,等到时候兴欣打出名气了,自然也就成了时间问题。
  
  “不对,我想远了,”叶秋嘟囔,“现在人家挑战赛都没过呢。”
  
  但兴欣过挑战赛,这也只是个时间问题。
  
  “比赛打得不错。”叶修一进门就开口,“恭喜。”
  
  “没有没有,叶神坐啊。”楼冠宁赶紧摆摆手,“想吃什么直说就是。”
  
  “老大!这个鸡腿超级好吃!”叶修刚坐下,包子就递来了一只鸡腿,“不信老大你尝尝!”
  
  “谢了。”叶修这也不客气啥,直接抱着就啃,“小楼啊,我问你件事。”
  
  “啥事?叶神你直说就是。”
  
  “有听说过叶秋这个人吗?”叶修问。
  
  文客北等人懵了,叶秋大神不就在眼前?
  
  “咳,我说的是个经商的人,人家也叫叶秋。”叶修说,他还是一下子反应过来了,“叶秋”这名字毕竟也用了那么多年。
  
  “没怎么合作过,”楼冠宁摇头,“兴许是涉猎的领域不一样吧。”
  
  “呼,那就好。”叶修暗自松了口气。
  
  与此同时,微草。
  
  王杰希把叶修的手机放在了床头,熄灯,外头阑珊灯火透过窗户映进来,投到墙壁上。
  
  之前在走廊里头两人已经商量好了下次友谊赛的各项事宜,至于他不小心落下的手机,下次见面时再还吧。
  
  “之前那人……是叶秋吗?”
  
  王杰希揉揉眉心,翻了个身。
  
  “好了,睡觉,明天要早起。”
  
  
  
  
  
  
  

评论(6)

热度(3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