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韩叶】血枫

  [人物归蝴蝶蓝,ooc嘛……归小生好了。]
  
  韩文清是在红枫树叶渐渐染红的十月离开的。
  
  没有任何征兆,就这么被调走了。
  
  毕竟他是个军人。
  
  军令如山。
  
  他其实心中也是很不舍得叶修的,但是——如今狼烟四起,内忧外患,顾不得那么多儿女情长。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叶修自己也有事要干,他是地下工作者,是负责提供情报的接线人。
  
  他们算是同志,两人都是革命分子,便没有如那些青年情侣一般哭着诉说不舍。
  
  “叶修,我要走了。”韩文清平静地说。
  
  “那就去呗,记得到时候早点回来。”叶修同样很平静,像是韩文清只是要出门买一件什么东西。
  
  “那我走了,保重。”
  
  韩文清最后丢下一句话,走了。
  
  
  
  韩文清走后,叶修自己一个人倒也过的清闲,只是有些寂寞,倒也没什么,天天做着自己的情报工作,根本没有出门。
  
  天气渐渐转凉了,叶修仍然天天在夜里亮着灯工作,经常性的被冻醒。然后他感觉了不适应,突然,想着想着便怔住了。
  
  以前自己一个人时也是经常被冻醒了的吧?那为什么突然不适应了呢?
  
  一定是因为韩文清经常帮自己吧,每次醒来肩上都披了一件军装的外套。
  
  叶修抬头望了望夜空,月亮很明亮,看上去洁白无瑕,叶修不禁怀疑,那月亮,真的是白的吗?他摇摇头,一定是最近情报工作做得太多所以神经衰弱了吧?
  
  窗外的红枫树叶已经开始渐渐变色了。
  
  
  
  韩文清最近很忙,军队里有不少事务要处理,很麻烦,也很耗费时间,他知道,这没个一年半载的,估计是回不去了。
  
  同样,韩文清也很不适应没有叶修的生活。
  
  本来就看起来很凶,现在看起来更凶了。
  
  他很无奈,自己长成这样又能怎么办呢?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N城的确差不多在长江尾的地方,韩文清便吟了两句诗,尽管不是很像在吟诗就是了。
  
  毕竟只好如此,除此外他再不能做什么。
  
  
  
  十一月中旬,N城的红枫树叶愈加红的似火,叶修伸出手摘了一片下来,仔细瞧了瞧,那红渗透了叶片,他有种错觉,似乎上面染的是鲜血。
  
  如此之红,该用多少鲜血来浸染呢?
  
  他想道,继续坐在书桌前整理这一段时间收集的情报。
  
  此时的N城城区大街上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的,看上去相当繁华的样子,但是,现在是抗战时期啊。
  
    战役,即将在这里打响吧?叶修想道。
  
  最好是不要有战争,这场大型战役以中国为主战场,所过之处早已是生灵涂炭了。
  
  
  
  如今的中国,内忧外患,四面楚歌,狼烟四起,早已没有了昔日的模样。
  
  叶修悲愤,明明中国在以前也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国啊,怎么?“龙游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得志猫儿雄过虎,落毛凤凰不如鸡”?
  
  真是,叶修咬了咬下嘴唇,落井下石啊。
  
  如今正是祖国母亲最危难的时候了,所有的同胞们都该团结一致,要同仇敌忾,不能内斗。
  
  目前的N城仍是一片祥和景象,人们还未发现,阴影已悄然蒙上,笼罩了这座六朝古都。
  
  
  
  12月13日
  
  今日城里好像发生了什么事,街上的人四处逃窜,寻找可以躲藏的地方。
  
  应该是敌军攻进城里了吧,我得赶紧想办法把情报藏好了。
  
  不知道老韩那边怎么样呢?
  
  ……
   
  城内,现在已是血流成河。
  
  四处是尸体,折断的刺刀,以及折断的剑。
  
  路旁的白骨是如此刺目。
  
  城外多了好几个万人坑,里面堆满了尸骨,看上去十分阴森可怖。
  
  
  
  韩文清终于赶了回来,当他回来时,惨案已经发生了,四处都找不到叶修,他急红了眼,一回头,看见了红枫树。
  
  红枫树叶仍是红色的——被血染红了。
  
  是谁的血?是那些侵略中国的哪一个国家哪一支军队的哪一个士兵身体里流淌着的血吗?
  
  不是,那是他的同胞的。
  
  也许,还有叶修的。
  
  他或许已经失去他的爱人了。
  
  
  
  后来,从苏联传来了一首歌——《喀秋莎》。
  
  韩文清鬼使神差地去学了这首歌,并且日日唱着,即使他自己唱的不是特别好听。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喀秋莎站在那竣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
  
  据说这首歌很神奇,好像是可以鼓舞人心吧?他想道。
  
  “报告队长!有紧急情况!”
  
  “知道了。”
  
  韩文清说道,跟着那个报告的士兵走了。
  
  空旷的房间里忽然又响起歌声。
  
  “驻守边疆年轻的战士,心中怀念遥远的姑娘;勇敢战斗保卫祖国,喀秋莎爱情永远属于他。”
  

评论(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