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荆棘之上Ⅷ

  [人物归虫爹,ooc归小生。]
  
  “能联系上西城区吗?”周泽楷问,江波涛摇摇头,开口:“不行,完全隔绝了。”
  
  “我想,也许我可以。”孙翔站了出来,“我有【一叶之秋】。”
  
  “一叶落知天下秋吗?”方锐说着,抓了抓短发,“那什么,反正现在也没头绪,不如试试?”
  
  “我试试吧。”
  
  【一叶之秋】,意外地不是攻击异能,而是偏向于辅助,就像是一个情报局,只要设置关键词,就能将与关键词有关的数据实时提供给异能发动者。
  
  “有了吗?”江波涛问。
  
  “西城区还好。”孙翔说,“还没有完全沦陷。”
  
  
  
  花海中央掩藏了一条溪,溪上泊了一只船,其余的全是无边无际的花海,张佳乐累了,爬上船,躺着,两只眼直望着天。
  
  天空蔚蓝的不可思议,在他的认知中,这种天空已经灭绝,而久经诀别的梦中那久经逝去的天空,却又在这花海之上荡漾开了。
  
  顺水推舟,张佳乐躺着,忽然余光中便不再是花海,一坐起来,两岸是草,碧绿碧绿的。他嘴角抽搐了一下,想起微草了。
  
  桃花粉嫩嫩的,缓缓地飘下来,落在水里,映出一个个浅浅的影子,良久,桃花不再出现,这是到了桃花林的尽头了,而溪流也断在这里。
  
  张佳乐下船,看见一个洞口,隐隐约约透出光,散发出伊甸园内苹果的香气,朝他招手,勾着他去。
  
  毫无疑问,他走进去了——好奇心害死猫。
  
  刚进去的时候,张佳乐不得不去弯下腰,侧着,艰难地在洞里挤着,缓慢地,突然一下子,卡顿消失了。
  
  田间小路四通八达,房舍都是清一色的白墙黛瓦,屋前皆是青石板路,覆着苔,田间都是人,弯腰,起身,再弯下腰,如此往复。炊烟透过斑驳的竹林,萦绕在空中,淡的如同浣纱姑娘信手放飞的一衣轻纱。
  
  “叶修——”张佳乐大声喊,忽然田间所有人都停了下来,望向他。
  
  “这位小哥,是外人?”一个妇人问。
  
  “嗯,我在找我的朋友。”
  
  “朋友?”
  
  “是的。”
  
  “姑娘?”
  
  “不,是个男人。”张佳乐说。
  
  “男人……我有印象,前一阵子有人在溪水里泡着,给村里人捡到了。”
  
  “那……他在哪?”
  
  “在村长家休养。”
  
  “谢谢,村长家在?”
  
  “顺着这条路,直走就是。”
  
  
  
  “东城区现在怎么样?”冯宪君问。
  
  “丧尸已经出现在轮回酒吧了。”
  
  “哼,意料之中,”冯宪君扭头,“今天天气挺好的。”
  
  “是。”秘书违心地答,此时外面满天繁星。
  
  “叶家次子叶秋求见。”
  
  “进。”冯宪君头也不抬。
  
  “主席,”叶秋平淡地开口,“我请求撤销对西城区的隔绝。”
  
  “给我一个理由。”
  
  “霸图和兴欣……”
  
  “别提他们。”
  
  “我哥还在那里,”叶秋闭眼,“叶修还在那儿!别忘了叶家也是世族大家,你动不起。”
  
  “呵,动不起?”冯宪君抬手,落棋,“叶家可没那么重要。”
  
  “是吗?”叶秋睁眼,“我是否可以把这看成是你对叶家的不屑?”
  
  “随你怎么想。”
  
  “你妹还在西城区,还在兴欣。”
  
  “那又如何?”冯宪君波澜不惊。
  
  叶秋环顾四周,又继续开口,“信不信小爷挖了你的坟?”
  
  冯宪君听到这里,终于抬头,“十年了,无所谓。”
  
  “还有,我妹妹的事,与你无关,若是要开战——”冯宪君挑眉,“随时奉陪,假如现在的情况允许的话。”
  
  “你——”叶秋一巴掌拍到桌子上,“我劝你死心,我哥不会喜欢你的。”
  
  “你可以去看看秋木苏,他和你哥相处的挺好。”冯宪君转身,“那是我的异能,他就是我,是一样的。”
  
  “呵呵,祝你早日真的秃头。”叶秋丢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进桃源了吗?”
  
  “嗯,”阳台上悄然降临的来者迈步进来,“【教皇】和【恋人】都在那儿。”
  
  “【恋人】……”冯宪君抬头,“【魔鬼】,去拦截他。”
  
  “麻烦的小鬼。”魔鬼嘟囔,往阳台走去。
  
  “照顾一下他。”
  
  “诶,知道。”
  
  
  
  “韩队!”陈果大喊,说实在的,她手一直抖个不停,意义不明。
  
  韩文清沉默着回头,“张佳乐和你们会合了?”
  
  唐柔摇头,提起战矛朝着韩文清就是一刺,韩文清也没躲,一拳朝唐柔这边打来。
  
  然后战矛刺入丧尸的肉体——如果那还能算是肉体的话,而唐柔身后的丧尸也扎扎实实挨了韩文清一拳。
  
  “这样打下去不是办法,”唐柔说,“先不说有几个姑娘,再者你们也是……”
  
  “罗辑、包子、老魏去想办法破了隔离墙,剩下的人继续拖延!”陈果喊道,事实上,喊出来后,她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联系方锐!”魏琛说,脚下一直没停住跑,“东城区有【一叶之秋】!”
  
  “是!”罗辑迅速掏出手机,“方锐前辈!你在哪!”
  
  “东城区,与轮回会合了,现在正往隔离墙跑。”
  
  “直走,在前面的十字路口再拐个弯,再一直顺着那儿走就到了。”孙翔说。
  
  “【一叶之秋】被你们用成GPS了?”魏琛挑眉。
  
  “都一样,都一样。”
  
  “GPS?工皮寿?”包子无厘头地来了一句。
  
  电话那头的江波涛突然就笑了。
  
  “快走!”
  
  “好想要一把扫帚,会飞的那种,就跟哈利波特一样。”包子说,“可惜我的是爪子。”
  
  “……”
  
  兄弟,这种时候就先别关心那个了吧?
  
  “嘿呀,这墙看起来挺厚,”包荣兴拍了拍隔离墙,“我靠一会儿。”
  
  然后摔了个人仰马翻。
  
  “包子,隔离墙破了!”罗辑一脸惊喜。
  
  包荣兴爬起来,拍拍屁股,“看我厉害吧?小弟都学着点哈。”
  
  “滚!”
  
  “你们人呢?”魏琛问。
  
  “快了,我们坐在车上,”方锐回,“但是堵车了。”
  
  “给我下来!”魏琛气不打一处来。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