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遇见过去的你45

  [人物归蝴蝶蓝,ooc嘛……归小生好了。]
  
  正当叶修这边建公会忙活着的时候,叶秋悄咪咪地就跑了,打车去了机场。
  
  “爸,妈,走吧。”叶秋接过行李,就这么走在了前面,叶父叶母跟着他走在后面。
  
  “这H市是南方,不比在北方的B市,它这里空气都是湿冷湿冷的,我在这里住了几天就知道,所以一定要保暖,别着凉了……”叶秋念叨着,仿佛与父母换了身份,连他自己都傻了,怕不是念叨叶修念叨习惯了?
  
  “辛苦秋宝了。”叶母欣慰地笑了,“秋宝长大了,懂事了啊。”
  
  叶父在一边没吭声,多年的习惯使他保持警惕,特别是在H市这座陌生的城市,周围都是陌生的人,更是使他放松不下来。
  
  “唉,不知道修宝当初怎么适应的啊。”叶母感慨,皱了皱眉毛,“上一次他回家时都瘦了好多,不知道现在胖了点没。”
  
  “对了,是先去看哥哥还是先去逛逛?”叶秋问,在父母面前,他是要喊叶修哥哥的,不为别的,父母也年纪一把了,懂点事,让他们少操点心也好。
  
  “先看——”叶母话还没说完,叶父开了口,“先逛逛,给他带点东西。”
  
  “也行。”叶母倒也不反对,看修宝有的是时间,不急这一会儿。
  
  “那我们走吧,这附近有一个商场……”叶秋说着,手拢到嘴前哈了口气,“果然还是有点冷。”
  
  
  
  反观叶修这边,公会什么的交给蓝河了,现在正被陈果拖着去了上林苑,本来照以前那个时间是四月交房的,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包子提前来了,还来了个吴雪峰和苏沐秋,虽然苏沐秋不用住就是了。
  
  房子的问题,从遇见叶修的时候陈果就在操办,怎么着也有一个月了,那边效率再不济倒也是办好了,交了房。
  
  “叶修你们去挑个房间呗。”陈果招呼着。
  
  “我啊,随便,就这间得了。”叶修说道,跑进了最近的房间,倒头就睡,毕竟他的作息是晚上起床,白天睡觉,这会儿早就困得不行了。
  
  “那雪峰大大呢?”
  
  “我可以申请和小队长一间吗?”吴雪峰举手。
  
  “抱歉,不行。”陈果说道,“如果一间的话,那房子就空出来了。”
  
  “好吧。”吴雪峰无奈,包子闻言也是耷拉着脑袋。
  
  苏沐秋才不管他们那么多,直接在叶修旁边躺下,闭上眼睛,尽管他并不需要睡觉。
  
  
  
  “今年的G市也没有下雪。”黄少天看着窗户外面说道,“本来以为今年会反常一点的,都快过年了,还不下雪。”
  
  “过年还早吧,”喻文州喝了一口茶,“不过G市下雪的可能性不大啊,即使下了,应该也只是薄薄的一层吧。”
  
  “想想就扫兴。”黄少天耷拉着脑袋,整个人瘫在转椅上转来转去。
  
  “别偷懒了,练习吧。”喻文州说道。
  
  “对了,”黄少天仰起脑袋去看喻文州,“队长你觉得我什么时候能打破叶修当初来蓝雨时创下的那个纪录?”
  
  “这个,难说。”喻文州皱了皱眉。
  
  “果然啊。”黄少天仰天长叹。
  
  喻文州笑而不语。
  
  
  
  王杰希这边正在看着第十区的消息,时不时眉头一皱,时不时眉头又舒展了,看了很久,身后的微草队员都战战兢兢。
  
  “干的漂亮。”王杰希最终眉头舒展开来,身后的微草队员松了一口气。
  
  “对了,你们围在这里干什么?”王杰希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围着的队员们。
  
  “我……我倒水去。”柳非迅速跑了。
  
  “啊,我,我来逛逛,现在回去。”邓复升麻利地跑了。
  
  “我……我来……我走错地方了,对,走错地方了。”肖云边说边后退,最后直接拔腿就跑。
  
  到最后,这里就只剩下了高英杰和乔一帆两个人。
  
  “有什么事吗?”王杰希问。
  
  “队长,我想问一下关于加点的问题。”高英杰先开口。
  
  “哦,加点这个问题……”王杰希解释着,高英杰认真听着,时不时点点头,乔一帆则尴尬地站在一边偷师。
  
  最后,王杰希问了一句,“懂了吗?”
  
  “懂了。”高英杰点点头,走了。
  
  乔一帆终于开口,“队长,你认为叶秋前辈是个怎样的人?”
  
  “可靠。”王杰希脱口而出。
  
  “……那队长是真的喜欢他吗?”乔一帆思虑再三后问。
  
  “嗯,还有问题吗?”
  
  “没了,打扰了。”乔一帆几乎逃似的跑了。
  
  王杰希望着他逃跑的背影若有所思。
  
  
  
  “秋宝啊,逛了这么久了,修宝在哪里啊?不是要去看他吗?”叶母问。
  
  “打个车就去了。”叶秋说,“我先打个电话问一下。”
  
  “喂,老板娘,我想问一下叶修现在在哪里。”陈果的电话号码是他为了问叶修的近况加的,现在倒是派上用场了。
  
  “哦,他在上林苑,发生了什么吗?”陈果问。
  
  “没什么,我爸妈来了,想看看他。”
  
  叶修的父母!虽然有过正式的见面,但这一次到来还是很意外啊,专程赶来过年吗?陈果赶紧蹬上鞋子就出门了,“你们在哪儿?”
  
  “正往兴欣网吧走。”
  
  “好,我这就来。”
  
  挂断。
  
  叶秋把手机塞回西装口袋里,“爸妈,你看那就是兴欣网吧。”
  
  “哦,看起来规模不小啊,”叶母走进去,吧台坐着的正是包荣兴,他在上林苑坐了一会儿就回来了,“是来抓逃课的小孩吗?”
  
  叶母乐了,“你别说,还真是。”
  
  “叫什么名字?”
  
  “叶修,”说着她又拉过来叶秋,“这是我小儿子,跟我大儿子长的一样。”
  
  “哦哦,是老大的爸妈啊。”包荣兴似乎有些高兴。
  
  叶父一脸懵,当初他们见兴欣的人时只见了陈果、唐柔、苏沐橙、方锐以及叶修,这个人他不是很了解,但真没看出来这么……都不好形容了。自认为语文学得还可以的叶父生平第一次词穷。
  
  “叔叔阿姨好啊,”陈果笑盈盈地走过来,她刚刚从上林苑那边跑过来的,“我们去看叶修吗?”
  
  “当然啊。”
 
  “那走吧,不远,就在这附近。”


评论(10)

热度(8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