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叶落庭院

      [人物归蝴蝶蓝,ooc嘛……归小生好了。]

  “呵。”

  叶修看了看这座荒废了的庭院大门,门早已染了铜绿,上面布满着斑驳的岁月痕迹。

  由此可见,这儿是一座很老的院子了。

  “听说,这里是一座‘鬼宅’哦。”

  苏沐橙她们那群女生正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叶修翻了个身,又睡了。

  这座院落坐落在一条人迹罕至的街上,事实上那里曾是京城里相当繁华的一个地方,只是败落了。

  不管怎样,平日里这儿都是不会有人烟的,叶修是个例外,这条街离他家并不远,他只是有些好奇罢了。

  “没有鬼嘛。”

  叶修抬手拿出棒棒糖,回头看了一眼,还是没有人,自觉得无趣,便找了棵树,自己躺下了,也不用担心回家晚什么的,反正家里空空荡荡,只有自己一个人,没有人管。
  

  是的,叶修是留守儿童,父母都不在身边,家境其实不错,也算得上是在北京市首屈一指的富豪,但是——

  他们始终不曾来看过叶修,他们给叶修留下了一栋超大的别墅,但里面只有叶修一个人住,叶修的弟弟叶秋与他的境地完全不一样,是父母带在身边的。

  据说他们再忙也要照顾叶秋,而叶修呢?基本上一出生就再没有多看一眼。

  偏心吗?是有些。

  叶修刚开始面对那一栋巨大的房子也是很慌的,眼泪不住地掉,但也没人会在意啊,没人管他的。

  这不是放养,已经是抛弃了吧?

  叶修也曾怨恨过父母和弟弟,尽管他不记得叶秋长什么样,但听说自己和他是双胞胎,长得一模一样。

  那为什么,自己被抛弃了呢?

  “我回来了。”

  叶修推开门。

  无人回应。

  叶修叹了口气,关上门,自己做饭去了。

  这便是常态。

  叶修摇摇头,想这些干什么呢?反正已经习惯了。睡觉,还是睡觉要紧。

  
  不知睡了多久,叶修被吵起来了。

  “谁啊?”

  叶修揉揉眼,迷迷糊糊的,翻过身又睡了。

  那人(?)有些尴尬,又喊了起来——

  “铃铃铃,铃铃铃——起床了!起床了!今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清风拂面风和日丽,赶紧起床啦!快点起床!起床起床起床!喂!你有没有在听啊?!喂喂喂!起床起床起床起床!”

  “啊啊。”叶修坐起来,“知道啦,我起来了。”

  叶修终于睁开了眼:“嗯?你谁?是人是鬼?”

  “你觉得呢?当然是鬼了。话说你到底是谁啊?在这儿睡觉?你好大的胆子!你知不知道……唔唔…队长你放开我!!”

  叶修一脸懵逼,揉了揉眼睛又躺下了。

  那个捂住另外一个家伙的嘴的见此情景,笑了笑,欺身坐到叶修身上。

  “?!”叶修惊起。

  “你谁?”叶修问那个仍坐在自己身上的家伙。

  “在下喻文州。”那家伙倒也不尴尬,一直微笑着,“对了,我死了,是鬼。”

  “哥就说嘛,怎么跟鬼压床一样。”叶修拍拍身上的灰,满不在乎地说道。

  “这位是少天。”喻文州补充了一句。

  “少天?姓什么?”叶修问。

  “黄。”

  “是嘛?”叶修想了想,“这个名字很好啊。”

  黄少天看了看,“天黑了。”

  “是吗?那我该走了。再见啦,文州、少天。”叶修背上书包走了。

  直到天完全黑了下来,喻文州才回过神,他回头问黄少天:“少天,多久没有人跟我们说过‘再见’了?”

  黄少天也有些心不在焉,“很久了哈,而且我们介绍自己是鬼时他竟然不怕?”

  喻文州想了想,没再说什么了。

  
  第二天下午,叶修又来了。

  这一次他没看见黄少天和喻文州,倒是看见自己昨天躺的地方躺了一个陌生的家伙,像是睡着了。

  叶修也没说什么,在一边又找了个地方睡下了,睡的好好的,突然感到胸口一闷,睁开眼只见到一个家伙趴在自己身上。

  “抱歉啊。”那家伙从叶修身上起来了,“我叫张佳乐,刚刚在树上睡觉,不小心摔下来了。”

  叶修无语,“你是人是鬼?”

  张佳乐一怔,“你不是这里的?”

  叶修点点头,随即张佳乐立即跑了,带回来一群人(?)。

  “我们都是鬼。”其中那个最凶恶的说着,“我的名字是韩文清。”

  然后这一圈鬼全给叶修作了自我介绍,便算是认识了。

  “对了,昨天还没问,你叫什么?”喻文州问。

  “叶修。”叶修想了想说道,“现在也算是个孤魂野鬼吧。”

  “如果没看错,你应该是人才对啊?如此之重的阳气,怎么会是鬼?”一个大小眼的鬼说道,叶修记得他叫王杰希。

  “是那样没错,只是我是个留守儿童罢了,”叶修苦笑,“没人管我,岂不跟孤魂野鬼差不多?”

  王杰希一怔,喃喃地说,“原来是个缺少父爱的孩子啊……”

  虽然声音很小,但叶修还是听见了,他忍住翻白眼的冲动,问了一句,“请问我以后可以住在这里吗?”

  “为什么?”那个叫张新杰的有些诧异,“这儿如此破败,而且有这么多鬼,无论从哪一点上来说都是很不划算的。”

  “喂!心脏杰你说什么?!你要轰叶修走?信不信本剑圣一剑劈死你啊?!”黄少天跳了起来,气急败坏地说。

  一个家伙突然安静地抱住了叶修。

  “小周?”叶修记得这人,不,是这鬼叫周泽楷。

  “嗯。”周泽楷企图把下巴抵在叶修头上,结果发现不行,只好作罢。

  “你真的要住到这里?”

  那个叫肖时顷的鬼问道,“你确定?”

  “只要你们同意。”

  叶修眯了眯眼。

  不错,这里是比较破没错,但在这里睡觉很舒服。

  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人,啊呸,有鬼,总比在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好多了。

  “嗯……这样的话,我先去结个印。”喻文州转身就要走,却被叶修叫住了。

  “结印是什么?”

  “就是结个结界,别人进不来的那种。”

  “哦,所以我可以在这儿住?”

  众人望向韩文清,他是这里管事的。

  “嗯。”韩文清应了声,不知是同意还是怎么,也许是默许吧。

  “那我从此以后便住这儿了?我这就去收拾行李。”

  “你去吧,孙翔跟着去一趟。”

  “哦。”孙翔站出来,似是有些不耐烦,在韩文清面前又不好发作,“走吧。”

  “对了,还有结印的话,你得来一趟。”王杰希说道。

  “大孙,上!”张佳乐喊道,孙哲平无奈,“你到底把我当什么啊?”

  虽然如此,但为了叶修,孙哲平还是爬上了梧桐树,摘了片有些泛黄的叶子,随即跳了下来,平稳地落到了地上。

  “呐。”孙哲平把叶子递给叶修,叶修不明所以。

  “放点血到上面就好了。”

  “哦。”叶修果断地取过黄少天的冰雨,在手指上划了一下,殷红的血洒落在叶片上,显得有些斑斑驳驳。

  结印完成。

  
  多年以后,人们仍在讲述着关于那个院落的故事,也试图寻找过那个院落,但是却永远都进不去,便讹传是遇见了“鬼打墙”。

  当苏沐橙她们再次提起那个院落时,浑然不知,一旁树下本应睡着的叶修脸上泛起了笑意。
  
  

评论(4)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