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追修路漫漫20

  [人物归虫爹,ooc归小生。]

  

    [本文又名《论如何讨媳妇儿娘家欢心》]

  

  [ @我宝-小修修 ]

  

  “前辈,仰卧起坐。”周泽楷招呼叶修。

  

  “其实不用喊前辈了,小周。”叶修笑。

  

  “习惯了。”周泽楷看着叶修笑了,自己也摸摸后脑勺,跟着傻笑,叶修趁机撸了把毛。

  

  “要是知道我现在正这么蹂躏枪王大大,你的粉丝们肯定要讨伐我了。”叶修说。

  

  “不会。”周泽楷吧唧一口就亲上去,“不管他们。”

  

  “嗯。”

  

  “前辈。”

  

  “嗯?”

  

  “仰卧起坐。”

  

  “为什么?”叶修问。

  

  “唔……锻炼?”周泽楷似乎想了很久才开口。

  

  “那行吧,反正是练腰不是?”叶修乖乖躺下,就差“任君摆布”四个字写脸上了,阳光映衬着他的脸,周泽楷愣是咽了口口水。

  

  想到太阳了。

  

  周泽楷帮叶修压着腿,叶修每次起来都会对上周泽楷的眸子。

  

  “讲真,仰卧起坐是累,但是无论多累,一对上小周人畜无害的脸,似乎就觉得整个心情都明媚起来了。”叶修说。

  

  今日的叶修并不知道这句无心之言给他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他似乎是完全忘记了他面对的这个看似人畜无害的家伙是被称为枪王的男人。

  

  “队长,到点了。”孙翔推门进来,直接就看见叶修趴在地上。

  

  “……修,”孙翔勉强挤出几个字,“见家长。”

  

  “赶到这种时候?行,我们走吧。”

  

  “队长?”孙翔歪头。

  

  “嘘——”周泽楷把食指抵在唇上。

  

  这种事情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队长你碉堡了。”孙翔顿悟。

  

  

  

  “这是我表哥。”叶修领着一个人说。

  

  “表哥好。”

  

  “这也是我表哥。”

  

  “这个也是表哥。”

  

  “老叶你到底有几个表哥啊?”黄少天小声地问。

  

  “嘘——还没完呢,没办法,我们家族人多嘛,平常都是出了五伏就叔叔婶婶之类的乱喊的,所以我不喜欢回家过年。”

  

  “嗯,怎么没见叶清和叶冬?”

  

  “那俩家伙估计又跑哪儿去躲懒偷闲去了,不管他们。”

  

  家族聚会通常来说,是少不了一样东西的,那就是——长辈对晚辈的催婚。

  

  叶修这一辈的也就叶秋、叶清、叶冬这三个活宝没脱单了,叶清和叶冬跑的没影儿,那这个被催婚的倒霉蛋就只能是叶秋了。

  

  “真可怜。”唐昊说。

  

  “你们年轻人不懂。”喻文州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年纪大了,每次回家过年都得被父母催婚,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你说是吧,王队?”

  

  “我父母倒开明,我一开始就跟他们说明了情况,”王杰希叹了口气,“不过自从我把叶修的照片给他们看了后,我每一次回家,父母都会催我把叶修带回家给他们看一眼。”

  

  “为什么?”叶修歪头。

  

  “这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嗯……少天有被催婚吗?”叶修问。

  

  “诶?没有啊,你说我这么英俊潇洒怎么会被催婚呢?想跟我结婚的人,随便一排就是几条街啊?”黄少天说。

  

  “……阿姨之举真的很明智,不催婚是正常的。”肖时钦扶额。

  

  “那个,我就不说了。”张新杰说,“你们都知道的。”

  

  “话说小周呢?小周可是‘少女杀手’啊?”叶修问。

  

  “嗯……”周泽楷挠挠后脑勺,“有的。”

  

  “这是一定的吧。”

  

  “请不要在那边幸灾乐祸,谢谢。”叶秋说。

  

  “愈发显得可怜了。”张佳乐说。

  

  “这是来自已婚人士对单身狗的嘲笑。”孙哲平补刀。

  

  “话说回来,为什么会征婚呢?”张新杰说,“一般不都是先恋爱再结婚吗?”

  

  “嗯?恋爱?”叶修转过头来,“是先恋爱再结婚没错啊?”

  

  “那……”

  

  “暗恋也是恋爱吧。”叶修轻描淡写地说。

  

  “所以征婚的人选?”

  

  “内定了的,”叶修说,“那些所谓的挑战其实都是没必要的,只是直接结婚太过唐突,所以才想了这么一出。”

  

  “没错,叶家安排了两个探子在国家队的,然后再根据多方面分析及叶修自己的意愿来决定人选。”叶清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

  

  “现在你们就出现了。”叶秋冷冷地说。

  

  “别在意那么多。”

  

  “如果你们希望,”叶修想了想,“我们可以补一场恋爱。”

  

  “真的?”

  

  “真的,而且可以只有两个人。”叶修说,“毕竟你们这一大群……人有点多。”

  

  “那我们就各自制定计划?”

  

  “随便你们。”叶修又补充了一句,“别太过火。”

  

  

  

  “年轻真好啊。”叶母感慨。

  

  “是哦,修宝……受得了吗?”

  

  “我看悬。”

  

  “没看修宝来的时候老是揉腰那儿吗?”

  

  “还能走路,说明了腰是真好。”

  

  七大姑八大姨们一句句扯开话题,叶老爷子却转身离开了。

  

  “今后,我孙子就由你们照顾了。”

  

  

  

  “老叶,这是你吗?”黄少天问。

  

  “是叶修。”叶秋说,“我不喜欢棒棒糖,这个一定是叶修。”

  

  “好像是我没错。”叶修说。

  

  “我去,老叶你这叼棒棒糖的样子跟叼烟没什么区别啊。”方锐吐槽。

  

  “抽烟从娃娃抓起?”肖时钦笑。

  

  “我还有很多叶修的黑历史哦。”叶冬扬了扬手上的照片。

  

  “不去抢吗?”叶秋问。

  

  叶修摇摇头。

  

  “我不欺负女孩。”

  

  我信你个头,真当我什么都不知道?你还不欺负人家?唐柔妹子不是?烟雨那俩妹子不是?

  

  叶秋默默地吐槽,顺便感慨苏沐橙的功劳之大。

  

  “这裙子?”

  

  “小时候我们一起去玩水,叶修把自己弄的湿答答的,然后母亲错拿了一条裙子给他,他毫不在意地换上了裙子。”叶秋说。

  

  “家里都是男孩,为什么会错拿一条裙子?而且尺寸还刚刚好。”孙翔疑惑。

  

  “细思极恐。”

  

  “看来这应该是一个巨大的阴谋。”

  

  “蕾丝边……母上大人真有品味。”王杰希捂住鼻子。

  

  “看到你们,我觉得联盟吃枣药丸。”方锐一脸痛心疾首,“还有,表妹啊,那照片给我留一份!”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