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追修路漫漫15

  [人物归虫爹,ooc归小生。]
  
  [本文又名《论如何讨媳妇儿娘家欢心》]
  
  [ @我宝-小修修 ]
  
  “来个人帮把手!”张佳乐大喊,黄少天撒丫子跑过来,啪叽一声摔倒,张佳乐扶额。
  
  “这蘑菇……没毒吧?”孙翔抱着满满一捧的蘑菇问王杰希。
  
  “看这样子应该没有。”王杰希说,“但光吃蘑菇不是办法,要知道我们有这么一大家子人,虽然那两个姑娘没跟过来,好歹也有十四张嘴。”
  
  “文州,看看他们在干啥?”叶修说,往木头的缺口里塞了点松针之类的东西,继续努力着。
  
  “张佳乐他们在摸鱼,孙翔在蘑菇。”喻文州说。嗯……从某种意义上说,他这句话真没错。
  
  故事还得从头说来。
  
  
  
  今天一早,叶清就把一众人全吼醒了,“别睡了!有任务!”
  
  “任务是啥?大眼儿你拿过来看看?”叶修显然睡懵了。
  
  “我瞅瞅,”王杰希这时都不忘揩叶修油,摸了一把脑袋,别说,手感不错,“就是把我们这一大帮子人丢到一个岛上,直到我们找到出岛的办法。”
  
  “我打赌,这肯定是老爷子出的主意。”叶修摸摸鼻子说。
  
  “手机没信号。”方锐说着时,孙翔已经上了树,四处瞧了瞧。
  
  “好像……已经到那个岛上了。”
  
  “抓住叶清!”叶修第一个反应过来。
  
  “嘿嘿。”叶清一下子抓住绳梯,爬上了直升飞机,“再见了同志们!”
  
  “喂!”
  
  “这下怎么办?”李轩问。
  
  “那也就只能这么待着了呗。”
  
  “没事的,我们这一大家子人,难不成还怕饿死?”
  
  
  
  “那就……我和文州生火,大孙去找找水,张佳乐、烦烦、二翔、大眼儿去找吃的,老韩、李轩、唐昊去找点木头、木板之类的,方锐、小事情、小周、脏心杰……去找扎营地,手机都有电吧?每组留一台用来看时间,剩下的关机交给我,无论怎样,三个小时后集合。”叶修在此刻发挥出了他卓越的指挥才能,当然,这帮人也乐意听,毕竟私心……咳咳,威信摆在那里,好歹也是当过领队的人,威信是一定的,绝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这个……应该可以吃吧?”黄少天指着一团不明物体问。
  
  “我想……应该不行。”王杰希摇头,“我们应该找找像玫瑰的东西,因为蔷薇科的大多数都能吃。”
  
  “比如这个?”孙翔指着一团不知道是什么的花问。
  
  “跟花有关的问张佳乐去。”王杰希说,百花所在的K市的花事是出了名的,G市好像也有,孙翔……不予评价,随缘吧。
  
  张佳乐率先发现食物,接着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火在野外是很重要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叶修边钻边说,突然怔了怔,又嘟囔了一句,“兴欣之火,可以燎原。”嗯,时刻不忘战队。
  
  “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喻文州不自觉地念起在哪儿看到的一句话。
  
  哗哒哗哒——无数的雨滴从天而降,愣是把叶修费老大功夫烧起来的那一丝丝星火给扑灭了。
  
  “……”喻文州和叶修面面相觑。蓝雨的夏天……真的下雨了!下得太不是时候了!
  
  另外一边的孙哲平乐疯了,四处去找些什么东西来接水。
  
  “扎营地最好可以靠近水源,山洞应该会稍微好点,然后……”张新杰说了一大堆东西,除了肖时钦和周泽楷垂耳听了外,其他人啥都没听,没错,这个其他人就是方锐。
  
  周泽楷直接往前走,其他人只好跟上,他在一个山洞前停步。
  
  “呃,这个山洞……没问题?”肖时钦举手,周泽楷摇头。
  
  “去看看吧。”张新杰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朝山洞里走去,手机的光一朝里头打,黑压压的就飞出来一片,那显然是蝙蝠。
  
  “这儿不安全。”方锐得出结论,转身就走,“跟上来啊。”
  
  “信他没问题吧?”肖时钦还是有点担心,这方锐说靠谱吧,也挺靠谱的,但他身上总散发出一种深深的不靠谱的感觉。
  
  四人环岛一周,还是发现了点什么的——另一个山洞,那个山洞不深,一眼就看完了,还可以,也没有什么蝙蝠之类的东西,肖时钦搁那山洞口杵了一木棍,好到时候找着过来。
  
  三小时后。
  
  张佳乐和黄少天把各自用衣服兜起的小鱼全倒在地上,孙翔捧了满满一捧蘑菇,王杰希找了些花、果子,韩文清他们那边带了一堆木头回来,孙哲平和喻文州已经支起锅——随手捡的一个椰子壳开始烧水了,至于那个椰子壳是谁留的嘛——
  
  “阿嚏!”叶秋揉揉鼻子,“谁在念叨我?”
  
  【以下省略六百字。】
  
  总之接下来的一切都好好的,没错,好好的。
  
  “老叶我肚子痛,去解个手。”黄少天说。
  
  “去。”
  
  “叶修我去上个厕所。”
  
  “前辈我去出恭。”
  
  “叶神我去……”
  
  “叶……”
  
  最后叶修自己也去了。
  
  “水是不是没有烧开?还是鱼或蘑菇没煮熟?”叶修问。
  
  “我可以确定食物都是熟的,水……我不知道。”王杰希说。
  
  “算了,别追究那么多了,”叶修摆摆手,虽然在黑暗里头没人看见,“睡觉吧,忙活了一天了。”
  
  修罗场不会因为天黑而终结。
  
  今晚的任务便是争夺叶修旁边的那两个位置!
  
  那两个位置极其抢手,孙翔和黄少天为此不惜大打出手,黄少天出拳,一拳打到喻文州脸上,孙翔踢一脚,直接踢到周泽楷。
  
  在经历了多次拳打脚踢之后,喻文州向周泽楷抛出了收妖的橄榄枝,周泽楷愣了愣,点点头,虽然喻文州根本看不见。
  
  在两位队长及韩文清、孙哲平、唐昊等人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终于使这两个家伙安静一点儿了,好歹没有再拳打脚踢。
  
  “好痒。”
  
  前半夜是黄少天和孙翔两人作妖,后半夜啪啪声四起。
  
  
  
  
  
  
  

评论(1)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