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追修路漫漫13

  [人物归虫爹,ooc归小生。]
  
  [本文又名《论如何讨媳妇儿娘家欢心》]
  
  [ @我宝-小修修 ]
  
  注:16人局,6狼人,4平民,1预言家,1猎人,1守卫,2女巫,1盗贼
  
  〈〉内为法官的话
  
  孙翔现在非常纠结。
  
  作为一个女巫,最纠结的就是到底是救人还是投毒。
  
  投毒吧,万一毒死队友不好,救人吧,万一狼人自刀呢?
  
  纠结,太纠结了。
  
  所以自救。
  
  “嗯……平民牌的话,任务就是找狼人?那听起来挺轻松的样子。”张佳乐嘟囔。
  
  〈第一夜,16号张佳乐扑街,身份平民,请发表遗言。〉
  
  “???发生了什么???”张佳乐百思不得其解,“那个,我现在有点懵,先歇会,同志们继续哈。”
  
  “我是女巫,目前什么都不知道。”1号韩文清说道,他是真没有任何法子,也没玩过狼人游戏,只得耿直地自曝身份。
  
  “我是预言家,我昨晚查杀到14号是个狼人。”2号苏沐橙说。
  
  ……
  
  “我才是预言家,跟我对跳的那个八成就是狼人,”14号喻文州说,“接下来就看你们的了。”
  
  “我,预言家,10号是狼人。”15号黄少天开口。
  
  “出谁?”
  
  〈14号喻文州被放逐,身份预言家,请发表遗言。〉
  
  “各人的号码很好推断,单数的是原数,双数的再原数基础上减2。”喻文州说,“2号是苏沐橙,她是狼人……”
  
  〈等等!遗言结束了!〉叶冬狂汗,这货直接就把号码的确认方法和2号的身份说出来了,再不阻拦谁知道还会讲出些什么来?
  
  众狼人暗自松了口气,喻文州是摆在前头的最大威胁,现在这威胁一除,好人阵营的就少了一张好牌,而且这牌还送外挂。
  
  〈第二夜,昨晚平安夜。〉
  
  “狼人没行动?”
  
  “可能女巫救了或是守卫护住了吧。”3号王杰希嘟囔,“那两个女巫都是谁呢?”
  
  “被刀的可能是叶修。”4号李轩说,“毕竟那群家伙……算了,不想说什么,天天争天天争,还动不动就秀,丧心病狂。”
  
  “投叶修!他肯定是狼人!”5号方锐大喊。
  
  〈5号方锐被放逐,身份盗贼,请发表遗言。〉
  
  “我TM这真是冤死了,一群美色迷了眼的家伙。”方锐画圈圈,“都不信我。”
  
  “方锐你太认真了。”叶修说,“游戏而已,那么认真干嘛?”
  
  “那荣耀呢?”
  
  “荣耀除外。”叶修光是提到这两个字,眼睛里就已经绽出光来了。
  
  您的情敌【荣耀】已上线。
  
  “我觉得吧,下一把出李轩。”2号苏沐橙微笑。
  
  〈第三夜,昨晚平安夜。〉
  
  〈2号苏沐橙自爆,身份狼人,直接进入黑夜。〉
  
  〈3号王杰希扑街,身份平民,请发表遗言。〉
  
  “请不要同守同救,谢谢。”3号王杰希默默地说。
  
  两位孙姓职业选手微微一颤。
  
  “我觉得9号张新杰很有问题。”叶修一脸严肃,“毕竟是四大心脏之一。”
  
  “你也是。”8号张新杰迅速怼回去。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叶修说,“支不支持把张新杰出了?”
  
  〈9号孙哲平被放逐,身份守卫,请发表遗言。〉
  
  “我他妈真是冤死的,”孙哲平冷静地说,“叶修,这笔账我记下了。”
  
  “误伤误伤。”叶修直摆手。
  
  黄少天是一个狼人。
  
  基于蓝雨玩天黑请闭眼时多次的经验,黄少天学乖了,安静地做个美男子,是的,要比周泽楷还安静。
  
  〈15号黄少天扑街,身份狼人,请发表遗言。〉
  
  “你【哔——自动消音】什么鬼啊?!本剑圣坐在这儿安安静静的,不吵不闹,静若处子,什么事也没干?毒我干嘛?好玩啊?有本事玩完这局以后我们去竞技场PK啊?实在不行真人PK也……不,真人PK不行,那位投毒给我的家伙,秋葵了解一下?”黄少天炸了。
  
  〈基于某种特殊原因,你们懂的,我们直接进入放逐环节。〉
  
  “你们随意,我先躺会儿。”10号楚云秀说。
  
  〈10号楚云秀被放逐,身份狼人,请发表遗言。〉
  
  “太随便了吧?”楚云秀跳起来,“我就说我先躺会儿,然后就被出了?没天理啊?果然在这个地方,不是叶修就没有人权。”
  
  “划水自重。”12号唐昊说。
  
  “呵呵。”6号叶修一脸平静。
  
  〈12号唐昊扑街,身份平民,请发表遗言。〉
  
  韩文清终于学会了投毒。
  
  当然,很不幸的毒了队友,或者说是队友很不幸地被毒了?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仍需努力。”唐昊帅气地丢下这句话去喝水了。
  
  “把张新杰出了吧。”7号孙翔提议。
  
  “几号?”11号周泽楷问。
  
  “8号。”4号李轩说。
  
  韩文清默认。
  
  〈8号张新杰被放逐,身份狼人,请发表遗言。〉
  
  “7号是狼人。”张新杰以五个字结束遗言。
  
  〈昨夜平安夜。〉
  
  〈7号孙翔被放逐,身份女巫,请发表遗言。〉
  
  “我觉得4号像,反正6号叶修一点都不像。”
  
  “啧啧啧,临死了都还在维护叶修?”
  
  “不,那是已经死了吧?”
  
  “无所谓。”
  
  〈4号李轩扑街,身份平民,请发表遗言。〉
  
  “莫名其妙就死了,”李轩一脸淡定,“这件事在国家队里头是很普遍的,那一群对领队有非分之想的人都天生排斥直男。”
  
  “瞎说什么大实话。”
  
  “对领队有非分之想?”叶修歪头。
  
  “前辈,没有没有,绝对没有的。”吓得周泽楷三连否认。
  
  “没事没事,小周最乖了是不是?”叶修笑。
  
  〈11号周泽楷被放逐,身份平民,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这真是一出好戏。”楚云秀笑,虽然莫名其妙出局了,但她还是乐于去看修罗场的。
  
  〈在这一局中,有很多人吃了瘪,莫名其妙地出局,但这就是生活,作为职业选手的你们,在这个圈子里也打拼了这么久,应该会深切地感受到这一点吧?尤其是张佳乐。〉
  
  “……没事,我有一个冠军的。”张佳乐挠挠头。
  
  “我说,这该不会是你刚刚想出来的话吧?”叶清问。
  
  “不然呢?我该怎么说?”
  
  〈各位,椅子下面有被子枕头什么的,将就着睡一晚吧,晚安。〉
  
  
  
  

评论(1)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