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荆棘之上Ⅺ

  [人物归虫爹,ooc归小生。]
  
  苏沐橙直接过来扯住叶修的衣摆,“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为什么要瞒着我去冒险?”
  
  “你知道哥哥他……就是这样你也要去冒险?”
  
  “我不想再失去你们中任何一个人。”
  
  “我可以不杀他。”叶修说。
  
  苏沐橙摇头,“这容不得你选择,他自己选的,虽然我也不舍,但我哥这么多年来,的确是头一次求我,所以……成全他吧,我不会看的。”
  
  叶修沉默着,找来东西砸开墓,取出里头一个小盒子,“你先回去吧,剩下的我来。”
  
  没有人知道叶修去了哪里,苏沐橙只看着叶修捧着苏沐秋的骨灰盒愈走愈远,最终消失在地平线,他总是独自一人。
  
  自来水干净了。
  
  苏沐橙看见破损的墓碑旁边,伸出了一根小小的荆棘,迅速地伸长,四周的树也是,迅速地萌芽,炸开一团一团的绿,是了,现在是春天,绿草迅速从地下钻出,花一团团晕开,空气中酝酿着生机。
  
  所有人都知道,苏沐秋又死了一次,这一次,正是叶修亲手杀的。
  
  “异能……没有了。”唐柔说。
  
  “不是啊。”叶修指向窗外,“【秋木苏】。”
  
  “现在明明是春季。”方锐吐槽。
  
  “别费心了方锐,他现在正身在曹营心在汉。”魏琛说。
  
  “哟,文绉绉的,这还是老魏吗?”
  
  “嘿,老夫怎么就不能文绉绉一把了?”
  
  窗内依旧喧闹,叶修看向窗外,新的楼房已经建起来了,天也蓝了,叶修笑了一下,燃了支烟,又迅速被陈果掐掉。
  
  “不准吸烟。”陈果说。
  
  “我都没烟吸。”魏琛抱怨。
  
  包子迅速地向叶修要了支烟点燃,“魏老大,现在你能吸烟了,二手烟。”
  
  “……为什么不直接给我?”
  
  “不准吸烟!”
  
  “兴欣从今天起——不是佣兵团了。”
  
  
  
  “其实苏沐秋他没有造全部的塔罗牌,而且还有很多造了的牌是你们没见过的。”【恋人】说,“其实他们挺有趣的。”
  
  “比如?”
  
  “【魔术师】是照王杰希造的,只是王杰希多严肃,【魔术师】就有多不正经。”
  
  “那你呢?”
  
  【恋人】怔了一会儿,开口,“我啊,是苏沐秋仅存的私心。”
  
  “你以为他为什么要把我按照他的模样来造?”
  
  “我知道。”叶修说。
  
  “末日了,那些往日做不得的事都可以做的。”
  
  “我懂。”
  
  “但苏沐秋是例外的,他可以结束末日,趁着末日去撒欢是可以,但撒欢过后呢?于是他只能放弃这个假期,这也许是他人生中最后一个假期。”
  
  “……”
  
  “看着我的眼睛,你喜欢他,对吗?不然不会同我一起,不会同秋木苏一块。叶修,你坦诚告诉我,你喜欢苏沐秋吗?”
  
  叶修沉重地摇头。
  
  “朋友以上,恋人未满。”叶修说,“所以,是亲人。”
  
  “亲人。”【恋人】嘟囔着,“那家伙要知道这结果肯定要疯了的,亲人。
  
  桃源乡、冈瓦纳古陆……这一切都是他干的,那些地方早就不复存在了,他愣是给造了出来。造孽啊。”他说。
  
  “丧尸是?”
  
  “那是天罚,什么丧尸啊,那是群失魂者。”【恋人】说,“苏沐秋的英年早逝给他带来了好运,神迹降临了。”
  
  “好运?”
  
  “他被荣耀女神复活了,然后被迫与这世界拴在一起,灾难也会随他而来,只有他没了,世界才会和平。”
  
  【恋人】从衬衫口袋里掏出一个皱巴巴的信封,“看看吧,他写的。”
  
  
  
  阿修
  
  多余的问候语就不写了,你知道我这人的性子,十年不见,这世界大变样啊。
  
  总之,别的不说,沐橙你给我照顾好,要是出了什么差错,我拿你是问。还有,照顾好自己,我帮你看了看那些人,你那些后辈都挺可靠,好好珍惜。
  
  记得去把我的骨灰倒海里。
  
  有缘再见。
  
                                      苏沐秋
  
  
  
  叶修默默收好信,“谢谢,我走了。”
  
  “去吧。”
  
  叶修将信放在衣服内侧,这将成为遗物。
  
  后来他照做了。
  
  【恋人】瘫坐在地上,袖子里滑落出一只水性笔,“苏沐秋,我帮你告诉他了。”虽然还是借了你之口。
  
  “那个黄少天,”他招呼,“你听到全过程了对吗?”
  
  黄少天一怔,迅速地追上叶修。
  
  “真好。”
  
  
  
  叶修把那封信递给苏沐橙,“你哥写的。”
  
  苏沐橙展开,信纸上的墨水都花了,隐约拌了泪痕,全糊成一团。
  
  “如果没有苏沐秋,没有他的心,我不会这么痛苦。”泪水滑落在信纸上,和墨水混在一起,“为什么我要帮他啊,塔罗牌……也是人。”
  
  “我会收下。”苏沐橙说,“走吧,回家。”
  
  “兴欣就是家。”
  
  苏沐橙摇头,“果果说要重新建一下兴欣,以前因为是暗卫,所以是黑色调,她说太压抑了,要火红才好,热烈活跃。”
  
  “红色好,不忧郁。”
  
  “还有,其他的部也改了,像是蓝雨改成了蓝色,微草改成了绿色,他们以后就一家是餐厅,一家是孤儿院了。”
  
  “餐厅和孤儿院?”叶修抬头。
  
  “蓝雨餐厅将是微草孤儿院的食堂,霸图以后会是学校,他们一条龙服务。”苏沐橙说。
  
  “噗嗤——老韩会去当教师吗?”
  
  “那孩子们还不得被吓死?”
  
  “那我们呢?”
  
  “果果说我们以后就闲着好了,不过估计也是气话。”苏沐橙递过来杯茶,“我们的话……暂定吧。”
  
  “对了,微草孤儿院里会有孤儿吗?”
  
  “这一来一往折损了不少人,父母少了,孤儿多了,”苏沐橙有些触动,“我希望他们每一个人都能好好的。”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叶修说,“你看,十年前苏沐秋离开时你哭的稀里哗啦的,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与他重逢了不是?即使是如此笨拙地活下去,但活下去就会有希望,一切都会好的,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