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遇见过去的你79

  [人物归虫爹,ooc归小生。]

  

  冬天往往是很冷的。

  

  全明星周末眼见着也过去一阵子了,可以说,自那时起兴欣众人就很少再往外去跑。

  

  “你们!”陈果推开训练室的门,“冬天是冷没错,但不至于这么冷吧?”

  

  “素质青年关门啊。”不知谁嚷了一句,虽然听上去有点像是哀嚎。

  

  “就该开一阵子门,”陈果边说边走,把窗户也打开了,“通通风,换下气,成天憋在这里头,十来号人呼吸作用,吐出来的二氧化碳也全憋里头,人哪能经得起这样。”

  

  “老板娘这你就不懂了,”魏琛清了清嗓子,“二氧化碳可是能造成温室效应的。”

  

  “温室效应?别拿你从人家教科书上乱翻看到的几句来糊弄我。”陈果说,“温室效应,也没见你们暖和到哪里去。”

  

  “老板娘,午饭怎么解决?”方锐生硬地转移话题。

  

  “嗯…猜拳吧,谁输谁去。”

  

  “都这么大人了,还猜拳?”方士谦说,“我们应该用一点高端法子。”

  

  “比如?”

  

  “小公鸡点到谁我就选……”

  

  “这哪门子高端。”

  

  “比猜拳高端。”

  

  “行行行。”陈果瞥了一眼屋里的人,“叶修,你去。”

  

  “啊?”叶修一惊,嘴里含的棒棒糖都掉了,“行,吃啥?”

  

  “嗯……随便吧。”陈果漫不经心,“对了,把晚饭的份也买回来吧。”

  

  叶修的嘴角难得地抽搐了。

  

  “老板娘你这是要喂猪啊。”

  

  “谁说不是?这么多大猪蹄子。”

  

  听到这里,方锐举起双手,“就算是这样,也是双金贵的大猪蹄子。”

  

  “这货竟然没有否认他是猪。”方士谦扶额,“天啊,我为什么要和这种人坐在同一间训练室?”

  

  “如果不想坐在同一间训练室,那请出门右转。”

  

  “不要,我冷。”

  

  “真是的,有这么冷吗?”

  

  “老板娘,这你就不知道了,”苏沐秋出声,“在这个季节,没有暖气或烤炉的地方都是异地,双手触碰不到的地方都是他乡。”

  

  “真想不认识他们。”

  

  “你有个人样了,”叶修盯了苏沐秋一阵子,“等我回来。”

  

  迎面撞上人。

  

  “快来拿午饭。”叶秋说,“我带回来了。”

  

  “这是你的。”

  

  “我去,老叶那份为毛那么丰盛?叶秋你太宠老叶了吧?”魏琛不满。

  

  “这是我哥哥,为什么不能宠?”叶秋一脸平静。

  

  叶修一愣。

  

  “……这一波操作我给满分。”苏沐橙说。

  

  “话说叶秋性子变了很多啊。”唐柔开口。

  

  “大概是去了全明星周末的缘故吧。”

  

  “全明星周末?发生了什么?”

  

  “谁知道呢?可能是听到了什么无心之言吧。”苏沐橙笑。

  

  

  

  “听说叶秋也来全明星周末了?在哪儿在哪儿呢?”

  

  嗯,叶秋是来了,你旁边坐着呢,不过应该不是你期待的那个叶秋。

  

  “不知道叶神结婚了没?如果没有那……”

  

  哈?这是什么神展开?怎么就扯到结婚了?这脑回路和包子有的一拼……等等?妹子你刚刚说了啥?你认真的?冷静点好吗?

  

  “唉,我要是苏沐橙就好了。”

  

  是苏沐橙就最不好了。

  

  “不过好像联盟里的汉子们都对叶神虎视眈眈的样子啊。”

  

  ……你开心就好。

  

  “唉,职业圈就是狼多肉少,不知道叶神最后会被谁吞吃入腹。”

  

  妹子,请停住你危险的想法。

  

  “叶神真是太需要个人陪了。”

  

  我想也是,不过就他那样,脱单好像有点困难。

  

  “真是的,他家里人当初怎么就那么狠心,把那么小的孩子,才十七八岁,就给送来当职业选手了呢?”

  

  他自己跑出来的,嗯,偷了我的行李跑出来的。

  

  “同志,你说叶神怎么就这么可怜呢?”

  

  妹子,请收回你的发言。我并不认识你。还有,看看我们周围的这一圈霸图粉。

  

  “我跟你讲啊,叶神他当初……”

  

  我并不想了解这些,请不要……算了,还是听个几句吧。

  

  于是乎,叶秋成功地被洗脑了。

  

  “叶修真是太可怜了。”

  

  “同志你说啥?”

  

  “叶秋真是太可怜了。”叶秋说。

  

  “那个是叶修前辈吗?”

  

  “不,光看背影就知道不是。”

  

  “为什么?”

  

  “我是嘉世的牧师啊,无数次被一叶之秋护在身后的牧师。”

  

  “那叶修前辈呢?”

  

  “不清楚。”

  

  “前辈没事吧?”

  

  “没事,就眼睛里进沙子了。”

  

  等等,会场里哪来的沙子?

  

  “去年冬天,我以为再见不到那个背影,然而今天夏天,我见是见到了,但那个背影再不是一叶之秋,护的牧师也再不是我。”

  

  

  

  “冬天吃冰激凌,太冷了。”叶秋一边说一边舔着冰激凌,“得喝点暖胃的东西。”

  

  “喂,我是陈果,请问你找哪位?”

  

  “叶修。”

  

  “叶秋啊,叶修他睡下了,怎么,有什么事?”

  

  “不……”

  

  “我是叶修,找我有什么事吗?”电话里头的声音还带了一丝茫然,显然是刚刚醒。

  

  “……我想去看看你。”叶秋纠结了好久才说出口。

  

  “砰——”

  

  “发生了什么?”

  

  “不,没什么,我们在酒店里,一会儿给你发个地址。”叶修捡起手机。

  

  “那行,先挂了。”叶秋按捺不住内心翻涌的复杂情绪,心中只剩下了一个念头——去找叶修。

  

  霓虹灯下不再是一片黑暗,而是灯火阑珊。

  

  在灯火阑珊处,就应该一把抱住那个寻了千百度的人。

  

  “欢迎回家,叶修。”

  

  “不得不说,今年的全明星给我带来了莫大惊喜啊。”叶修笑。

  

  “你喝酒了?”

  

  “没有。”

  

  “那怎么说胡话呢?”

  

  “呃,看来损人的本质没变,不过没事,”叶修拍拍叶秋的背,“如果你变了,那我一定会很惶恐的。”

  

  “给你带了东西,暖胃的。”叶秋说,“还有,不要大冬天的吃冰激凌。”

  

  “那是沐橙。”

  

  “那跟她说一句,不要大冬天的吃冰激凌,特别是女孩子,多喝热水,吃点暖胃的东西。”

  

  “唉,是是是,叶秋老妈子。”叶修说。

  

  “你说什么?”

  

  “唔……我什么都没说。”叶修笑。

  

  

  


评论(14)

热度(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