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云淡

一条咸鱼罢了。

【all叶】遇见过去的你8

人物归虫爹,ooc归我。 

 

————————————————————

 

 

 

 “哈——”苏沐橙用手掩着打了个哈欠,趁所有记者都在因为叶秋退役这个重磅消息而震惊,小声地和孙翔交流,“好困,得想个办法补觉。” 


“确实。”


很奇怪,明明之前一直是对手,在国家队时也不见得关系多好。然而过了一晚上,已经发展成能够像现在这样融洽了。

 

“我也快困死了,”苏沐橙的黑眼圈被淡妆遮盖住了,“这时候我竟然有点羡慕叶修,能睡那么久。” 


一旁的刘皓同样因为新闻发布会而感到不耐烦,本来想欣赏孙翔和苏沐橙的针尖对麦芒好打发时间,结果看到他俩其乐融融一派和谐,此时脑内充满了问号。


孙翔和苏沐橙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还是说,这是苏沐橙的伪装?毕竟叶修不在嘉世待了,没了他的庇护,要想在嘉世有一席之地,面上装作和孙翔关系很好可能是个比较好的选择。 


刘皓越想越觉得真相就是这样,但还是隐隐觉得不对劲。


 下面的记者或沉默,或抬手抹眼睛。疯狂想揭露叶修底细的是他们,叶修退役了在这里掉眼泪的也是他们,而叶修去世时也是这样,一面想要更多的了解叶修的追思会和葬礼,一面又坐在灵堂门口号啕大哭。


有什么好哭的,鳄鱼的眼泪。



 

兴欣


晚上九点多,叶修从混沌中苏醒过来,饥饿的感觉笼罩了他。

 

一代大神叶秋饿的发昏,扶着楼梯栏杆缓慢地下楼,快速扫了一楼一眼,到处都是乌漆麻黑的。

 

【  正南的墙壁上,高高挂着张200英寸的投影幕布,上面播放着投影仪放出的画面,声音在整个网吧中回荡着。所有人都很安静,坐在电脑席位上的,或是站在过道中的,似乎都已经忘了网吧是做什么,只是把这里当作影院一样静静地注视着投影幕。叶修也很快听到了画面解说的声音,两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名字反复地出现着。 

 

  叶秋,一叶之秋。 】 


这些人聚在这里只为了一个人,叶秋。


叶修向来不擅长处理这些个煽情的事,念着叶秋的事和叶修有什么关系的原则,他假装毫无负担地吐了口气。

 

有点闷,出去透口气。顺便去隔壁饭馆搞点吃的。


叶修拢了拢衣领,在人群中穿梭,其间伴随着近乎无声地落泪、小声的呜咽、大声的哭泣。人群中有沉默的,有泣不成声的,有撕心裂肺的嘶吼。有人把头埋在别人的背里,有人颤抖着双手,有人不停地摇头。 

 

各种声音一齐在一个高潮爆发,一叶之秋的却邪一动,操作很精彩,很经典,很熟悉,而这恰好是泪点之一。 

 

龙抬头。 

 

叶修无声地吐了口气, 他知道这些人正在为谁而哭。 

 

站在大门外又长呼了一口气,下一秒吸进来的是H市12月冰冷的空气,也是苏黎世2月不算温暖的空气。脑内有一些东西似乎正在缓缓地融化,化成一滩水,又铺成一帧帧画面。 

 

“需要纸巾吗?”一盒抽纸递到叶修眼前,来者是陈果,“我觉得你很需要。” 

 

“嘉世粉?”叶修突然问,同时摇了摇头,推开纸巾。 

 

“我是叶秋的粉丝。”陈果说道。

 

叶修怔了一下,一股很熟悉的感觉涌了上来。

 

兴欣……

 

纪念叶秋的活动结束后仍然有不少人红着眼圈熬着夜,在网上寻找叶秋有关的视频寻求安慰,却又在进度条走了一段时间后流下了眼泪。 


“叶修。”来者是孙翔和苏沐橙,都戴着墨镜和口罩,捂的严严实实。


孙翔没踏进兴欣的大门,因为他是导致叶秋退役的帮凶和叶秋退役的直接受益者。出现在为叶秋退役而感伤的人群中的孙翔……下场应该只比坐在霸图粉中央的叶秋好一点。 


而苏沐橙,大家都知道她和叶秋关系好,要是发现她在这里,免不了要问东问西,问叶秋的下落。不知道他们要是知道自家大神就在自己上网的网吧当网管,心里会怎么想。

 

 他们过来其实也做不了什么。叶修本人并不需要安慰,伤心的叶秋粉他们也安慰不到。他们伤心的是叶秋退役,但叶秋退役已成定局。


“嘉世那边,这时候不应该正需要你们吗? ”


一个新队长,一个和老队长关系紧密的人。


“溜出来的,嘉世也没那么蠢,不会这个时候拽着我这个叶秋的接任者使劲说。”孙翔说。


苏沐橙则微笑。显然她是给嘉世的人摆臭脸了,嘉世的特别不希望她“不小心”说出叶秋的退役其实是被嘉世赶走这回事,干脆不惹这位姑奶奶,只求她安生本分。


“行吧,老站在外头干什么,外头冷,一个两个三个,缺心眼!”陈果拉过苏沐橙的手,“祖宗,你看你,你手冰成这样!”


“咕噜噜——”


陈果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而声音的来源叶修本人则很坦然:“我这还没吃饭呢,本来打算去隔壁饭馆整点。”


“嗨,早说嘛,走,咱一块儿去。”陈果拉着苏沐橙就走,孙翔则跟在叶修后头,四个人浩浩荡荡地向小饭馆进发。


“不是,那是孙翔、苏沐橙和……叶修?”刘皓有点懵,这仨啥时候搅到一起了,看上去还很要好。不过他顾不上太多,趁着大家不注意,赶紧进了网吧。


网吧里比外头温暖很多,只是气氛有些沉重,四处黑漆漆的。刘皓一抬头,投影幕布上一叶知秋赫然一击,让人移不开眼。


是了,他那么耀眼,耀眼到场上只有他,连苏沐橙都只能是个陪衬。那自己又算什么,一个跳梁小丑一样的副队长?


明明自己其实也不差,虽然不如周泽楷喻文州他们那样突出,好歹也能算个高手,偏偏上头有个叶修。后来走了叶修,来了孙翔,自己还是处处觉得叶修碍眼。


光普照大地,却不曾落到自己身上。苏沐橙你偏爱就算了,凭什么孙翔这样一个抢走你位置的人,他也能和你一起?凭什么不可以是我,我才是嘉世的副队长。


叶修他总是这样无情。




评论(28)

热度(189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